我校“青藏高原药用动植物资源” 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在青海省科技厅2016年度省重点实验

来源: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在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进行的2014-2016年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全面评估和2016年度单项业绩评估中,依托我校的“青藏高原药用动植物资源”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在全面评估中获得优秀,在争取国家项目、科研产出、人才引进与培养、开放合作与成果转化4个单项业绩评估中获得表彰,获得青海省创新平台建设专项经费680万元资助。

   全省6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评估,其中13家优秀,47家合格,4家不合格,2家自愿退出。

    我校“青藏高原药用动植物资源”青海省重点实验在实验室主任陈志教授的带领下,立足青海省情和独特的药用资源,形成以青藏高原道地中藏药材的化学成分研究、药效物质基础筛选及作用机制研究、青海省高值优势中藏药材的人工驯化种植研究为特色学术团队。实验室近年来承担国家科技攻关项目、“973”前期项目、国家科技支撑等各级科研项目近100多项,形成成果60多件,公布地方标准10件,获批国家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学术专著12部。凝炼形成了在本地区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社会经济价值的科技成果。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