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科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2014年 7月2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解源一行到调研我校科研工作情况,学校校长何波及相关院系领导、相关学科(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何波教授总结汇报了我校近几年科研工作的做法及其成效、学校学科建设进展情况等工作,并指出了学科领域科研特色不明显,科研管理体制不顺畅,科研工作力量分散,缺乏学科带头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生地学院院长陈志、党总支书记刘峰贵,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才让加,物理系主任马俊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所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状况、学术团队、科研成果及存在问题等情况。
会上,省科技厅厅长解源讲话时强调,高校科研工作要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联系,争取更大资金支持。高校科研工作要集中优势,立足青海,应用基础研究与实际相联系。高校科研工作要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上下功夫,实现科研创新和科技创新。高校科研工作要与经济发展、信息化事业、农牧业发展、生态保护体系建设、能源工业发展、教育和医疗事业等青海实际相联系。

最后,赵海兴副校长说,我校要大力吸收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优秀人才,招录具有科研潜力的优秀人才,继续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能力。同时,学校科研工作努力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共同研究,统一谋划,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青海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