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兴出席科研团队带头人聘请仪式

来源:高科院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高科院举行“高原生态观光产业研究”团队带头人聘请仪式。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旅游规划专家、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必虎出席仪式。高科院副院长杜常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士勇、人事处副处长方成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红及团队成员、高科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赵海兴首先介绍了学校及高科院基本情况。他表示,“高原生态观光产业研究”团队的加入,对推进高科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创新发展、带动青海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科研力量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学校及高科院方面也将认真细致的抓好与科研团队的协调衔接工作,做好团队中每位专家学者的对接和服务工作,助力团队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引领一批校内的科研人才,为青藏高原和中国的高原科学研究与可持续发展事业提供科研创新驱动和人才智力支撑。

吴必虎对我校深厚的文化、科研积淀以及高科院的研究领域和发展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非常愿意和有兴趣加入“高原生态观光产业研究”团队。他指出,青藏高原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游憩、旅游地理资源,在生态观光、文化遗产活化与国家公园游憩、城市与区域旅游规划、历史地段景观保护与旅游开发以及游历社会功能演进、地方旅游治理响应等方面具有广阔的研究和开发前景,通过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及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以期在相关研究领域达到国内乃至国际一流水平,为促进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学校下发的新建科研团队文件内容,赵海兴为吴必虎颁发了高科院科研团队带头人聘书。与会人员就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吴必虎,是我国最早参与旅游规划的资深专家,国内旅游政策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代表人。现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多年从事旅游地理学、城市与区域旅游规划、目的地管理与营销、文化遗产活化与国家公园游憩、世界游历史等研究。创办并担任《旅游规划与设计》主编。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旅游地理、旅游规划和人文地理领域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英文旅游学术期刊发表英文SSCI、SCI论文25篇;3篇中文论文获国内30年间学术论文影响力排名第一、第三及第四位);出版专著10余部,其中专著《区域旅游规划原理》位列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图书学术影响力经济学论文引用著作第八位;获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之管理学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名第一(2017)。曾获中国地理学会“中国旅游地理学杰出贡献奖”(2013)等荣誉。

担任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旅游教育协会副会长。主导创立国际旅游学会(www.intltourismstudies.com),担任终身创会主席。2015年当选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Fellow,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the Studies of Tourism)。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