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等部门开展城西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根据教育厅9月10日检查我校城西校区科技实验楼后下达的整改要求和《关于转发青海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教规〔2020〕63号)文件要求, 9月30午,科学技术处、城西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明德物业、保卫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城西校区科技实验楼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地下一楼重点检查了各类药品、试剂、耗材等物资的储存情况,就药品的安全问题与相关院系深入进行交流,同时,邀请的校外专业消防人员对生科院实验管理人员就相应物品的消防安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措施。在一楼至十一楼各层房间中,逐一检查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安全检查和使用记录、药品管理、室内卫生、物品存放、压力容器存放、危化品管理及危废物品存放等情况。610室内现场无人值守,实验室窗户关闭,操作台上放置1瓶浓盐酸,屋内弥漫着刺鼻的蒸汽,操作台未经整理,物品摆放混乱。检查组要求生科院对该实验室作出相应处理。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认为各学院、各实验室对教育厅的整改要求做了很多的工作,实验室管理显得更为规范化和科学化。希望相关学院和实验室针对存在的问题继续深入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师生的安全培训及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落实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