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09-12-22 点击数:

学校各有关院系:
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已开始,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要求,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组织教师积极申报。
一、申报资格要求
1、凡我校在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教师均可申请;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有2名与课题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才可申请;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经过导师提供文字性同意材料才可申请。
2、科学基金的申请有限制申报数量的要求,具体为:
(一)、作为申请人同年申请地区基金项目限1项;
(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当年申请或者参与申请的地区基金项目数,与作为负责人或者参与者正在承担的地区基金项目数合计不得超过2项。
二、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别
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联合资助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等。
三、申报项目参考材料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类别不同,其资助领域与侧重点也有明显差异,可以参考其具体的项目管理办法。相关管理办法可以登录学校科技处网站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查询。
2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学科范围与领域须要查阅《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基金委网站将于200912月下旬公布。
四、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注意事项
(一)、我校教师适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这类项目主要资助全国十二个欠发达省份与地区,青海省包括在内。
(二)、准备申请书时除论述研究工作的科学价值、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外还须注意评审专家重点评价的以下几个问题。
1、申请者与参与者的研究经历;
2、研究队伍在学历、职称、年龄等方面的构成,已做的研究工作和相关研究条件;
3、研究内容与该地区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的关联性;
4、项目实施对该地区人才培养的预期;
5、项目申请经费使用计划的合理性。
(三)、在填写申请书选择学科代码时,须选到最后一级学科,以保证申请书投递到对口学部的科学处。
五、申请材料与受理时间安排
1、申请材料:申请者需填报2010年新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可以在201011日后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或学校科技处网站下载。申请时须同时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2份,并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2、受理时间安排:
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截止时间为:2010315日下午1700时,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春梅   0971-6306206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