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青海海东工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青海海东工业园区与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海东工业园区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史培军,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副校长冶成福,海东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俊,副主任何延年、专职副主任祁霄云等出席仪式,我院副院长陈元涛、院办执行副主任曹昱源及青海师范大学党校办、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黄国俊指出,海东工业园区是“一带一路”和兰西城市群的中心腹地,拥有浓郁的河湟文化底蕴和公铁航大交通枢纽集于一身的独特优势。近几年,海东工业园区秉承新的历史内涵和发展责任,转型发展、接续奋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积极推动园区成为引领青海未来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他表示,在园区转型发展过程中,亟需科研创新力量的支持和推动,而青海师范大学及高科院独具优势的人才智力资源和科技研发力量的注入,对园区提升科研能力、发展现代生物技术和绿色生态产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开启海东工业园区新的发展篇章。

马德明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及近期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借双方深化合作契机,双方应着眼青海省“十四五规划”,共同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模式的创新,大幅提升青海发展的独特优势,合力而为、乘势而上。

史培军指出,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始终关注和重视科研创新和政校合作事业,积极瞄准国家和青海省的重大战略需求与现实目标,协调整合国内多方资源与力量,搭建了“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平台,在生物技术研发、生态产业搭建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高校科研创新和政府决策指导与技术应用的联姻,将对促进地区现代生物技术创新、实现绿色生态驱动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他表示,海东工业园区的设立和发展,对调整我省产业结构、实现“一优两高”战略意义重大。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愿与海东工业园区携手,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为我省科技事业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