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院召开青藏科考数据中心建设及示范应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高科院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56日下午,我院召开青藏科考数据中心建设及示范应用工作推进会。院长史培军、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出席会议。青海师范大学科技处、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高科院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就数据中心建设的关键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和研究目标,主要建设内容,示范应用效益等作了梳理讨论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青藏科考数据信息服务工作是青海师范大学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对学校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承担青藏科考数据中心建设及示范应用工作的机会来之不易,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要全面参与,带动培养和打造一批高精尖人才队伍;高科院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协调衔接好校内外研发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二次青藏科考的指示精神,打牢工作基础,定好工作方向;二是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与准备,以支撑今后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更大的任务和更多的工作量;三是要提高站位,统筹规划,认真结合高原实际,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建成集数据集存、数据共享、数据互联为一体的大数据中心,为国家青藏高原科考事业、我省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种经济形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