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海二省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座谈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4-07-24 点击数:

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松同志、上海市委研究室科教文处安予海处长率领的上海19所高校的30名哲学社会科学教师考察团,在青海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副书记庞晓玲、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魏兴福同志陪同下,2014722日上午到我校调研。调研首先举行集体座谈,青海师范大学科技处和部分院系领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就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畅所欲言,发表观点。

座谈会由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魏兴福副处长主持,省教育工委庞晓玲副书记,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青海教育发展、青海民族教育发展、社会稳定和生态保护状况等,同时,提出了青海省教育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同志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概况、青海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点领域等。马书记指出,青海有着高原生态特色、民族教育与发展特色,青海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有其特殊性,应当侧重于经济社会发展、民俗文化传承、心理健康教育、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等方面。青海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李美华同志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状况、近几年我校科研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取得的成就以及科研工作的整体思路。

    座谈会之后进行了分组讨论。“我住长江首,君住长江尾”,良好的机缘使得二省市高校教师,就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对扩大二省市高校彼此的了解,尤其增强上海市高校教师对“大美青海、夏都西宁”的深刻了解奠定了基础,对国情教育、省情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以及推进和谐稳定的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