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7-01-09 点击数:

14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2017年科研工作会议在新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各学院、各部门主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克龙主持。

 

会议首先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李美华作科研工作总结安排。主要从2016年各单位申报、立项、结题情况,2016年发表学术论文、出版学术著作情况,2017年各单位科研项目申报计划指标等方面总结了我校科研工作现状并布置2017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对近阶段我校科研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克龙副处长通报了2017年青海省科技厅科技基本计划项目申报情况,介绍了最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并部署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2016年项目结题、在研项目进展报告等工作;李美华处长对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做了解读并部署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选题申报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新制定的《青海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青海师范大学关于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实施意见》和《青海师范大学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认真学习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

最后,赵海兴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2016年学校各单位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对2017年近阶段科研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扎实推进已获批科研项目的研究与结项,积极组织好2017年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前谋划组织重大科研项目的选题和申报,认真组织学习落实新出台的科研管理办法。

科研工作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学校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到学校快速发展带来的紧迫感,不断加强责任意识,努力谋划积极创新,有序组织策划好各项科研工作,开创我校科研工作的崭新局面。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2016年科研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2017年科研工作的动员和部署,有助于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

(科学技术处)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