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 时间:2014-11-05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省科协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于20141031在青海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赵海兴副校长主持大会,学校各协会会员、各院系师生代表和科技处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大会。这次大会是青海师范大学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一次盛会,对推动学校科技进步与创新,提升科研水平和整体实力产生深远影响。

崔巍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崔校长说:“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教学立校、科研强校这个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科研优势,在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和普及推广、科技人才的成长、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对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个组织,能够更大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为全面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听取了李美华处长代表科学技术协会筹备组所作的《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何波教授担任协会主席,选举崔巍教授、赵海兴教授担任协会副主席,选举李美华教授为秘书长,选出常务委员25人。新当选的何波主席讲了话。何波的讲话全面准确阐述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更新观念,充分认识成立协会的重要意义。建立科技协会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实施‘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的必然选择,是全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心愿。二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科技协会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联结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为广大会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加强管理和学术自律,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三要明确目标,开创我校教育科技工作新局面。要采取各种形式搞好科普宣传,提高广大教师学习科技知识的意识,要抓好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科学文化素质,要大力引进推广新技术、新成果,加速科技成果转换,促进经济发展,要搞好决策咨询,为领导当好参谋。

青海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永祥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青海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人员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陈主席的讲话对于我们认清形势、开阔思路、把握全局、做好科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们相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鼓舞下,青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必将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相互学习、协作创新、锐意进取,在“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开创学校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