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环境健康专题视频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校长史培军、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以及高科院副院长陈志、校科技处副处长王文颖及相关学院参会。

        会上,专题负责人陈志教授汇报了专题进展情况,各子专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青藏高原大气化学-气候环境效应研究、地表功能元素耦合作用的植物性状响应、地表物质与生物地理格局等工作。

        史培军对各子专题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针对低氧、高辐射、高温差对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影响开展深层次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科学研究需着眼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要求,为政府的具体决策发挥咨询参考作用,科学的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他强调,科考工作需严格按照《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进行项目管理,高度重视科考人员在科考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确保各项科考任务安全有序开展。

        我校主导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环境健康专题,在2019年开展了西藏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阿里地区的科学考察,共计45天,科考人员辗转185个样点。2020年将重点开展青海、甘肃地区的科学考察和采样研究。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