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海师范大学-格尔木市项目合作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427日上午,我校召开青海师范大学-格尔木市项目合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格尔木市副市长李世科、市教育局局长柳建祖,我校参会人员有校长史培军、副校长赵海兴以及学校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副校长赵海兴首先欢迎格尔木市代表一行人来师大洽谈项目合作事宜,随后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曹广超教授就校-地合作的方向及大致内容向大家作了汇报;李世科副市长随后致辞,感谢校领导的会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师大的沟通交流,落实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与清单,持续推进“一优两高”示范区建设工作。

校长史培军做了总结性发言。就校地双方合作发展他指出:第一,双方要尽快落实已签订的各项协议内容,要责任到人,避免协议签订后缺乏下文不了了之,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在落实已有协议尤其是教育培训方面基本没有任何进展,对此双方都有责任,都要找出问题所在并尽快开展相关工作;第二“二次科考”的成果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数字青海”的发展;第三,紧紧围绕格尔木市的自然特点,做好“高采光、高投入、高效益、少用水”的文章,做好生态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工作,坚持把生物技术支持下的生态产业做大做强,达到生态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第四,探索让格尔木市成为“一优两高”示范区,无论中央是否进行财政支持都要率先启动。这方面科技处牵头,生命科学学院具体负责撰写双方合作重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第五,根据实际情况,格尔木市可考虑把养羊作为扶持产业,将小球藻培养进行技术转化,合作研究如何解决饲草问题、如何在减少饲养时间的同时提高羊肉的蛋白含量;在利用小球藻作为羊饲料的中试上,格尔木市可考虑划定特定地区供双方进行前期试验;第六,指定经济管理学院与格尔木市进行碳汇交易研究,生命科学学院与格尔木市进行技术转化试验。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