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银廷来院调研青藏科考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高科院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银廷一行来高科院调研青藏科考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青海师大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出席汇报会,省青藏科考服务和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马本元及计算机学院、高科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张银廷现场观摩了青藏科考服务保障系统演示,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青藏科考数据平台、服务保障系统的主要功能架构和使用体验、云端服务、手机端应用等。

张银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相关平台建设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省科技厅高度重视二次青藏科考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青海师范大学及高科院在二次青藏科考工作的落地和推进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认为,做好青藏科考数据平台和服务保障系统建设,对提高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能为科考队伍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青海师范大学及高科院承担的相关平台建设工作扎实,研发进度较快,对青海省在青藏科考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了优良的平台和载体。他表示,为更好实现国家第二次青藏科考预期任务与目标,要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数据平台内容要紧密与科考实际相关联,青海师范大学及高科院在做好总体平台的基础上,和中科院、省科技厅等密切对接,共同形成合力推动二次青藏科考工作。

       赵海兴表示,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青海师大及高科院承担的青藏科考数据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通过这项工作,带动了青海师大计算机学科的学科建设,锻炼了人才队伍,在实现学校服务社会功能的同时,更好的促进了学校自身事业的发展。下一步,青海师大及高科院将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切实做好青藏科考的服务保障。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