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兴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沟通协调相关工作

来源:高科院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近日,我校主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赵海兴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就深化政校合作进行沟通协调。赵海兴一行先后会见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忠、靳力,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秦文强。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赵海兴围绕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青海省分中心和已开展的大数据开发、数字经济研究、政务服务等工作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海兴指出,青海师范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科是省内建设最早的相关学科,为我省计算机科学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得到迅猛发展,先后获得一级博士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人才智力优势的省内一流学科和科研平台。2020年,学校、学院、高科院合力组建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更是将计算机学科建设、大数据处理等推上了新的发展台阶。他表示,我校将依托已有的优势学科、科研队伍和研发基础,切实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开展深入合作,以我省制定并实施的《数字文旅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在新一轮的数字经济建设和政务服务、大数据处理、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领导表示,青海师范大学具有深厚的人才优势和基础研究实力,将切实推进与我校的合作,在数据处理与优化、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建设与发展。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