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来青调研我校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进展情况

来源:高科院 时间:2021-05-01 点击数:

426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以下简称“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综合处许谦一行来青调研我校、高科院承担的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进展情况,青海省青藏科考服务中心主任马本元、副主任杨广智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高科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驱车到我校设立在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及青海湖鸟岛保护区的科考点和观测点实地考察。对科考点、观测点涉及的高原湖泊水同位素及表面温室气体通量梯度观测系统、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涡度系统等作了现场调研。并了解了高原土壤碳排放数据观测分析技术、青藏高原生态系统碳收支和碳平衡过程的测算与比对等科研情况。

    调研组指出,青海师大、高科院作为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参与单位,克服高原恶劣的工作条件,有序有效的开展科考工作,完成了既定的阶段工作量并取得一定研究成绩。下一步,要继续保持科研战斗力,通过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来更好地执行项目任务,强化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第二次青藏科考“青海基地”的平台作用,以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青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