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2022年9月5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兰池军同志出席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同志主持会议。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2022年科技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了曹煜中和郭俊峰案件警示教育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发表了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
李静海同志指出,大家一定要以警示案例为戒,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好每年为国家管理300多亿科学基金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坚决严密防范科学基金资助管理风险;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聚焦治理能力建设,推进“三不腐”机制一体贯通。李静海同志还强调,我们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对项目管理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归根到底是为了持续推进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
兰池军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警示案例用心感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受到触动、受到警醒,坚守廉洁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更要管好队伍,严管厚爱,管出硬度,管出温度,管出干部的铮铮铁骨。
王承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全委同志要将贯彻落实李静海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科技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以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我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然科学基金委在京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流动编制人员和合同制人员350余人参加会议。此外,根据工作安排,自然科学基金委将于近期另行组织全体兼聘工作人员观看会议全程录像,确保警示教育全员覆盖、无死角。(转载自基金委官网)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