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2-03-16 点击数:

各有关院、系:

由教育部组织的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活动现已开始, 现将我校申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奖学科范围
  本次评奖的学科范围包括:(1)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与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统计学;(22)港澳台问题研究;(23)国际问题研究;(24)交叉学科。
二、奖项设置
  奖项分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和成果普及奖。所有奖项均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按照确保质量的要求,允许各学科的各个等级的奖项有空缺。
三、申报资格
  1.申报者资格:申报期间人事关系在我校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均可申报(包括离退休人员)。每人限申报一项。合作研究成果必须由第一署名人申报。

  2.参评成果资格与要求
  (1)申报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普及奖成果的起止时间定为200811日至20101231日。普及奖申报成果形式为著作类。
  (2)多卷本研究著作以最后一卷出版的时间为准,在符合上述申报时限的情况下做整体申报。
  (3)丛书不能作为一项研究成果整体申报,只能以其中独立完整的著作单独申报。
  (4)个人论文集可作为著作类成果申报,但多人撰写的论文集只能由其中某篇论文的作者申请论文类奖励。
  (5)围绕一个专题,以个人或课题组名义发表于同一刊物同一标题的系列论文,可作为论文类成果整体申报。但围绕一个专题,发表时标题各不相同的系列论文,不能做整体申报,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篇论文申报。
  (6)研究报告,须提交实际应用部门(省部级以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以上企业等)证明其实际应用价值的材料。
  (7)普及类成果,须提交关于社会效果影响方面的佐证材料,包括图书发行量、书评、相关新闻报道、领导批示、受众反响等等。
  3.下列成果的申请不予受理:
  (1)教材和教辅材料;
  (2)已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霍英东基金奖、司法部法学优秀成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陶行知教育理论与实践成果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3)不能提交实际应用价值证明的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
  (4)未经第一署名人本人提出申请的成果;
  (5)文学艺术类作品。
四、申报材料
  1.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评审表》及其电子版文档;申报成果及其他附属材料。
  2.各种材料的装订报送方式

  (1)论文类成果:

  《申报评审表》一式8份(至少1份原件),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

  成果原件1本,复印件8份,复印内容包括刊物封面、目录和版权页,正文;

  其它佐证材料8份。

  装订顺序:《申报评审表》、成果复印件、佐证材料,统一封面,装订成册,共8册。论文原件单独报送。

  (2)著作类、普及类

  《申报评审表》一式8份(至少1份原件),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

  申报成果原件3本,复印件8份,复印内容包括封面、版权页、目录;

  其它佐证材料8份。

  装订顺序:《申报评审表》、成果复印件、佐证材料,统一封面,装订成册,共8册。著作原件单独报送。

  (3)研究报告类:

  《申报评审表》一式8份,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

  研究报告摘要一式8份;

  研究报告全文一式3份;

  采纳证明或领导批件复印件8份。

  装订顺序:《申报评审表》、研究报告摘要、采纳证明或领导批件、佐证材料,统一封面,装订成册,共8册。研究报告全文单独报送。成果需要保密的,请与社科处联系。

  3.评奖结束后,无论申报者是否获奖,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五、申报要求及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201243日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交至科学技术处。

   联系电话:6306206

附件:

 1.www.sinoss.net/2012/0305/39685.html(新版申报评审书下载)

  2.www.sinoss.net/2012/0227/39556.html(教育部办公厅申报通知)

  3.www.sinoss.net/2012/0229/39616.html(申报答疑)

                                

  科学技术处

2012315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