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介子家族及类ω态X(2240)的研究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理论物理特别是粒子物理方面的研究,对于探索世界的物质组成及相互作用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作为描述粒子强相互作用量子色动力学(QCD)在其低能区存在著名的色禁闭难题近年来,国际各大高能物理实验发现的大量新强子态为求解量子色动力学的非微扰问题提供了契机

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庞成群副教授及其团队对omega 介子家族的两体强衰变及质量谱进行了考察,并在此家族中研究了BESIII最近新发现的X(2240),并把理论结果及实验数据进行了对分析,该研究预言omega(2D), omega(4D) omega(5S)的质量及宽度。考虑到目前BESIII实验的运行状态,建议BESIII实验能够对omega介子家族给予更多的关注。

该研究通过这些新强子态的实验发现,系统深入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强子谱学、衰变问题的唯象学研究,研究结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对青海省理论物理及粒子物理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于2020年《物理评论D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103/PhysRevD.101.074022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