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儿童青少年认知发展与情感研究”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911-13日,2018年“儿童青少年认知发展与情感研究”学术论坛于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隆重召开。会议开幕式由青海师范大学李美华教授主持,青海师范大学冶成福副校长参加开幕式并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发展的整体情况。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苏彦捷代表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就发展心理学的研究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致辞讲话。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教授就本校心理学研究的状况及发展做了介绍。

会议由赵慧莉、刘俊生等六位教授做了主旨发言,就青少年价值观、儿童教育影响、儿童公平行为的发展等方面做了报告。大会结束后,会议分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两个分论坛专家学者和报告人就相关研究进行了点评和热烈的讨论,对每一个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在闭幕式中,两个分论坛的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分论坛报告的研究内容。

本次会议共有21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分别报告了自己研究的学术内容。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国内发展心理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教师与学生的科研能力,提升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研究水平,对西部发展心理学领域的研究有促进和指导作用。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