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3-04-24 点击数:

学校各有关单位:

        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13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类:(1)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2)重点项目是指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5万元;(3)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2.申报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中的重大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申请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同时具有博士学位)。

   (2)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2)得到过研究经费资助或出版资助的成果;

   (3)与出版社签订过出版合同的成果;

   (4)申报成果为近5年(20081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5)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6)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申报要求

 1.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项目申请书》)启用2013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申请者可登录社科网下载《项目申请书》,按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项目申请书》。

 3. 510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各申报单位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写项目申报基本信息,同时上传审核后的《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档。

  4、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评审书一式6份(含1份原件)、所申报的课题已完成研究工作的书稿或非纸质(指不能用纸质呈现的)成果3套。

材料报送时间:2013527,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春梅     联系电话   6306206

 

 

科技处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八日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