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推进我校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的规范运行,6月5日,科技处、财务处在城北校区举办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及科研秘书、在研项目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美华主持。

 

65E6E09ED350A21451D8CB072BE81570_副本.jpg

 

会上,李美华指出,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校党委、校行政的要求,科技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以及责任分工,认真梳理问题,查找问题症结,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落实巡视整改责任。

科技处副处长王文颖从总则、经费管理、科研经费开支范围、绩效支出管理、报销审批监督程序、结余经费的管理使用、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补充细则七个方面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及补充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制度规范的角度,结合当前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对办法中难懂易错的部分做了说明。

 

65E6E09ED350A21451D8CB072BE81570_副本.jpg

 

 

财务处副处长张伟萍分析了项目经费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要求。结合项目经费报账过程中在人员经费发放、差旅费、公务卡使用、会议费用等经常出现问题的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80条财务红线。她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报账管理,要认真学习落实财务报账的相关制度规定,规范财务报账手续。

 

65E6E09ED350A21451D8CB072BE81570_副本.jpg

 

科技处王发春老师主要从科研系统操作的角度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对科研管理系统的填报及各单位论文、专利、会议等方面的管理过程,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了认真指导。

此次会议立足省委巡视组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审计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旨在进一步规范我校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对于我校在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