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城西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会

来源: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1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赵海兴、许存宁,纪委书记秦燕鸣及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宣传部、研究生院、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城西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会。现场对城西校区门卫登记、消毒防护、住户登记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了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在听取有关汇报,并进行现场检查后,毛学荣要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大局。


现场办公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时刻跟进,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明确自身职责,抓好疫情防控,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和应对措施等工作,确保疫情联防联控能够迅速响应要及时提醒教职密切关注开学时间并适当提前返校,以便经安全期隔离后能按时正常上班,有效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好摸排登记工作。建立和完善台账制度,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登记工作,打好疫情防控和及时就诊治疗的基础工作,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三是抓好校园管理。城西校区、城北校区安保措施全面升级,强化校园管理,做好进入人员的登记和检测工作并加强对电梯、卫生间等公共领域的清洁消毒,做好校园消毒预防工作,确保两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做好后勤保障。要全力做好疫病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及时配备防护、检测、消杀用品等防控工具。同时,准备好隔离观察间,学校医护人员做好待岗准备,确保开学后师生医务卫生服务工作有效开展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媒介,及时传播健康科普知识、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科学防控能力。六是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应对疫情形势,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春季开学后的教学计划的调整工作。七是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和防控监督工作。要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整理汇总疫情信息,并及时、准确报送有关部门,绝不能出现延误信息或相关工作的问题。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校级领导要随时深入一线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对不履职、不担当,工作安排部署不及时的人员进行问责,决不姑息。


毛学荣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各项工作刻不容缓。全校各单位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主体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社会战胜疫情做出积极的贡献。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