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311日上午,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毛学荣、史培军、冶成福,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负责人和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处与社会科学处分别就2020年项目申报进展、项目到账经费及“十四五”规划向校领导进行汇报。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研究院负责人就项目对接、人才队伍设置、人员待遇困境等问题作了说明。



史培军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2020年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要认真做好2020年科研工作规划,制定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各项指标;二是要做好调研工作,认真梳理过去三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与青海其它两所高校之间差距,找到问题所在,提出解决方案;三是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要共同协商职称晋升办法和聘期考核办法,要制定门槛、设置刚性指标,建立有效的科研工作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科技能力,提升科技竞争力;要研究制定科研项目经费中绩效工资的奖励办法和教师申请、参与各类基金项目的管理办法;四是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要加强与高原科学与可持续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的对接工作,要动员全校各类科研平台,积极认真申报各类基金项目,突出科研工作在教师考核中的占比和导向作用。

毛学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工作要紧紧聚焦国家的战略需求,紧紧围绕青海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要密切跟踪国家战略调整新特点、牢牢把握青海发展新趋势,提前布局科学研究建设,抢占科研的先机和制高点;要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价体系,科学设立评价标准及比例,激励教师科研工作热情,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努力提升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