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征集2021年青海省科技创新需求项目汇报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423日下午,科技处在北校区行政楼南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征集2021年青海省科技创新需求项目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赵海兴及科技处、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负责人和项目汇报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会上,各学院参会负责人参会教师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技术、研究团队等方面汇报征集项目情况,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赵海兴从选题方向、申报领域、科技创新需求等方面逐个点评汇报项目,并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毛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科研项目选题来自实践,来自政府工作报告。研究者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在同一方向上持续发力,才能在学术方面取得成功。毛书记对科技处提出具体要求:一、科技处要不断推选政府报告、文件给广大教师,让各位教师从中了解国家和地方的科技需求,引导教师开拓思路,深入基层调研,从实践中选题,使研究更切合实际需求。二、申报项目前,事先要做查新工作,避免重复研究。三、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要了解所属研究领域的主管处室,避免误报,导致申请失败。四、本次征集项目基本上符合科技厅要求,提出了一些好的思路和建议,但仍需精雕细琢,使项目成形。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