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青海师范大学举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202151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凌迎兵一行来访青海师范大学。在参观我校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绣工程中心后,于上午10:00在城北校区行政楼南四楼会议室召开两校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残障人士特殊教育合作展开交流。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谢惠春主持,副校长赵海兴、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春海、教务处副处长鄂崇毅、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才藏太出席会议。

赵海兴副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学校概况,希望双方从国家战略出发,共同推动残障人士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残障人士师资培养、平台建设、项目合作等工作。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孙友然、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陈蓓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等先后从建设残疾人大数据平台、手语语料库、手语盲文相关研究等方面进行汇报,介绍南京特殊师范学院办学力量和特色学科会谈中两校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双方期待在省科技厅支持下建立新型研发机构通过“定准方向、优化结构、聘用院士”方式推动资源共享,增大项目竞争力量;二是两校合作建设“信息无障碍”“双向翻译”等项目,从本体研究到交叉学科研究长期深入合作;三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我校培训普通教育师范生,促进融合教育发展四是双方在藏文盲文发展方面进行合作,建设藏语盲文语料库和大数据信息处理库推动藏盲文盲区发展,为农牧地区残障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赵海兴副校长表示双方落实应积极配合国家战略,明确合作方向,启动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共同推动残疾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