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我校科研项目深化转化工作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月6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我校和高科院承担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青海生态环境价值评估及大生态产业发展综合研究”项目深化转化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王勇,省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林草局和海东工业园区等省直部门负责人,校长史培军、副校长曹广超出席会议。校科技处、高科院及相关团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我校就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特别是3月18日专题会议精神所做的工作向省政府作了汇报。学校、高科院组织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高校等省内外有关力量,在校内专题学习研究并安排部署推进有关工作23次,与9个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提出了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转化深化的“1+4+1”专项行动计划。专项行动计划包含双碳科技专项、“高碳汇、低碳源”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和碳碳计量技术支撑体系等。会上各参会单位就各项转化深化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王勇对我校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科研成果深化转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做了很多工作,并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重视对接,提升支持力度,持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研究,加快成果转化,用优秀的科研成果支撑青海高质量的发展。

会后,史培军校长召集会议,就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加快各项工作进程作出了具体部署。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