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举行科技成果转让签约仪式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79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举行科技成果转让签约仪式,“一种治疗2型糖尿病的金露梅提取物及制备方法”等3项专利权技术成功实现成果转让。

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英典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青海省“药(食)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与开发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曾阳教授、祁连县俄博藏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克力、总经理火博程及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青海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谢惠春主持签约仪式。


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阳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高原特色药(食)用资源基础研究与综合利用开发,产出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团队研发的“一种治疗2型糖尿病的金露梅提取物及制备方法”、“一种金露梅茶自动滚炒机”和“一种金露梅红茶发酵机”3项专利权技术成功实现成果转让。


签约仪式上,赵海兴副校长向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平台,希望以此次科技成果转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发出具有地理标志性的特色产品,服务青海地方经济发展。

团队负责人曾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特色资源金露梅、团队研究现状及转化成果的技术方案,并代表团队表示,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研发团队将再接再厉,再创新成果。

火博程总经理代表公司致辞,介绍了俄博藏茶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产品,希望与青海师范大学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利用高校科技平台,打造地方品牌,引领高原特色资源产品未来,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王英典院长向团队及企业代表寄予厚望,希望以此为契机,展开深度合作,把高原特色资源产品做好做强。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