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重点任务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95日上午,校长史培军组织召开学校科研重点任务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曹广超,科技处、社科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对口支援办公室、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相关负责人及重点重大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双碳战略,就学校主持的“青海碳排放、碳吸收、碳中和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区建设”等项目的推进情况和“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建设进展、下一步打算及目前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向校领导进行汇报。

史培军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我校科技任务需围绕国家、地区需要和科技前沿发展动态精心布局,重大项目须尽早谋划、精心组织。是要提升我校重要科技任务推动青海省产业发展力度,厘清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的关系问题,强调示范,切实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测算投入产出,探索碳汇产业的创新性途径,弱化植被增汇研究,核心围绕微生物技术,结合绿电,强化技术研究有效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发展战略,为青海省的碳交易提供技术支撑;是产业化项目应凝练方向,提升产业化进度,处理好职业发明与学校产权的关系,梳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的逻辑,正确处理企业资金和国家专项经费的矛盾;是重大项目的实施应紧靠“四地”建设,紧扣“三个安全”,需多部门协调联动,实验数据需与各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取得认同;是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充分利用青海省人才引进政策划清归属,搭建平台,组建团队;是积极筹备青海师范大学国家级野外台站建设,充分利用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结合地表要素生产,生产青藏高原高精度的数据,推动监测网络平台体系的搭建。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