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研省级重点研发与转化项目中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社科处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20211023日,副校长赵海兴组织召开我校在研省级重点研发与转化项目中期推进会,会议组织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我校2021年度20个在研重点项目的进展、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逐一论证。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进行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工作。各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本项目的开展情况、经费支出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问题,汇报结束后外聘专家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此次推进工作,发现部分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同时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是项目进展普遍滞后;二是经费支出缓慢;三是资源共享不足;四是项目负责人投入的时间精力不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赵海兴副校长提出:一是进一步凝练重点项目和科研平台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提高重点项目的获批率,与学校各级部门协调沟通,推动项目实施进度,规范管理项目。二是针对2020年后已获批的重点项目,尽快成立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和项目管理办公室,报科技处备案,根据项目需要按季度推进项目实施。三是落实项目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推动项目实施,按期完成项目工作。四是学院层面可组织单个项目进行整体汇报,推进成果产出和后期研究思路。五是借鉴科技厅重点项目的周报制度,各项目负责人定期向科技处汇报进展情况。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