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省级创新平台、基地及重点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源:科技处、社科处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科研项目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产出具有核心竟争力的科研成果,2022年4月22日下午,我校科技处组织专家对2022年度4个新开重点项目召开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对实施方案、存在关键科学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逐一论证。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副校长、冶成福副校长、曹广超副校长、科技处李美华处长、国家质监局标准化研究院陈玉忠研究员、西北民族大学多拉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吕学强教授,以及计算机学院耿生玲教授、黄鹤鸣教授、才让加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李美华处长主持。

首先,李美华处长宣读关于成立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跟踪专家组和管理办公室的通知,明确了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跟踪专家组和管理办公室人员名单,细分了责任和义务。然后,青海省创新平台建设专项“图神经网络与数据挖掘应用平台”、青海省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专项“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建设”、青海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智慧博物馆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青海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安多藏语语音数据构建及深层智能处理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本项目的基本情况、实施方案等内容,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就项目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提出了合理化实施建议,并对各项目实施方案、组织管理、实施过程表示了肯定。最后,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完成了4个项目和平台的实施决议,并一致同意4个省级重点项目开题并启动实施。

赵海兴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研讨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各项目的实施方案,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改善项目实施中的不足,加强各环节的沟通,以保障各项目顺利实施开展。以项目实施为契机,做好项目的组织管理与关键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在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平台建设、团队建设过程中加强交流、互学互帮,集智攻关,为全面推进高质量科学研究工作奠定基础。



联系: webmaster@qhnu.edu.cn 青ICP备020070号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大科研处 版权所有 本页由青海师大科技处制作维护